梦中雨婷荷

更新不定,cp混乱,吃一切我铁的配对。初代复联脑残粉,不过最喜欢铁了!!不接受反驳!某天雷cp恕我接受不能

【盾铁】师生关系(中)

【四】
托尼不太确定自己是否是正确的。

这很稀奇,斯塔克家的小少爷一直都是自信乃至自负的代名词。很少有人看到过他不自信的样子,他在众人面前永远都是闪闪发光的。

但现在他对自己不自信了。

史蒂夫不同于他之前接触过的那些人,这位简直算得上无欲无求。托尼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能引起他注意的地方,也许这副皮囊算是一件——托尼曾注意到史蒂夫看着他时的痴迷。

托尼知道这不太合适,他其实应该找一些知根知底的人玩感情游戏,那些或多或少都抱着点小心思的人更像是和他一伙的。但是他控制不住——控制不住地回想起那头如阳光般的金发。

也许这不是一场游戏。小少爷像只松鼠般啃完了一块烤得正好的曲奇饼,他看向一旁的老管家,像是下了什么决定般地扬声道:“贾维斯,我要去找史蒂夫。”

老管家看了他一会儿:“罗杰斯先生已经缺席了三次课程,我认为他并不如看起来那么美好。”

“恰恰相反!”托尼拍掉身上的饼干屑,“那家伙完美得像是阿波罗,我认为他美好极了!”

贾维斯皱眉:“但他并未对他的缺席做出任何解释,事实上我和老爷商量后已经决定给他发出辞退声明……”

“别这样,贾维斯。”小少爷站在了椅子上,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管家,表情严肃地像要宣布什么一样。

阳光从他的背后撒下,将原本不大的影子拖得老长,托尼的眼中像是撒满了星辰,整个星河都藏于他的眼底。

“我要让他改姓斯塔克!”他信誓旦旦地说。

老管家叹了口气:“首先请从椅子上下来吧。”

——
(五)
在托尼的软磨硬泡下贾维斯终于还是松了口。

老管家看着自己的小少爷长大,当然知道这家伙是什么性格。托尼可不是那种你禁止了就会听话的乖宝宝,从各种意义上讲,他就是个货真价实的小混蛋。

但是贾维斯爱着这个小混蛋。他了解托尼,所以也比托尼更早看穿他的内心。贾维斯希望托尼能好好地,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但更重要的,是托尼要喜欢那种生活。

这显然是不可能了,无论哪个斯塔克都不是安于平淡一生的人。托尼也一样。

“希望您能完好无缺地回来。”老管家无奈地给他穿上了外套,顺手塞进了几张钞票,“路上小心。”

“好的好的。”托尼漫不经心地回答,“如果可能的话,我也许会在晚饭前回来。”

贾维斯的手一下子抖了抖,他把托尼的衣服直接扣到了最上面一粒扣子,无视了小少爷不满的眼神:“请保证这一点,这很重要。”

“那可不行。”托尼哼了声,他抹了把脸,自己解开几粒扣子,“我得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但愿吧。”老管家这么说着,把他送到了门口。

托尼哼着歌儿出门了。

——
(六)
史蒂夫最近有些心神不定。

那天他匆忙从花房离开,留下了手提箱和里面所有的工具,留下了他画了一个月的画,留下了……托尼。

也许是心脏如雷般的鼓动让他慌了神,他甚至来不及思考下托尼话中的意思,身体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他落荒而逃。

“你这也太丢人了吧。”好友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小朋友肯定被你气死了,换成是我,我恨不得把人往死里踹。”

“别说了。”史蒂夫捂住了脸,“我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

“所以你把向你索吻的小孩抛弃了?”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老兄,你这可是干了件不得了的事情。”

“他吓到我了。”史蒂夫叹气,“我前一秒还在想着怎么控制自己,结果他就……我只是还没有做好准备。”

“所以你翘了课来平复心情,现在好了吧?”巴基翻了个白眼,将嘴里的糖果嚼得咯嘣响。

“……我不知道。”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托尼他还小,他不知道喜欢男人是什么概念,也许他只是当成一场游戏。”

“可他花名远扬。”巴基舔了舔唇,带走了最后一丝甜意,“你不太关注,但在那个圈子里,托尼.斯塔克可不是什么乖乖仔。”

“我知道。”史蒂夫再次叹气,他想起了初见时托尼红肿的唇,“我看见过……他和别人接吻。”

“哇哦……”巴基发出了意味不明的感叹,然后这位花花公子继续开导自己的好友,“所以他不是小孩子了,是吗?”

“……”史蒂夫一时说不出话来。他想说问题不是这个,但他心里又找不出其他的借口。他的脑海里有上千条他们不可能在一起的理由,现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也许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在意这些所谓的理由,以前束缚住他的不过是托尼的厌恶。但当这个借口被迫弃用的时候,他就找不出一个替代的借口了。

巴基明了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抽出一张照片递给他。

“去试试吧。”他说。

史蒂夫摊开手,那上面是托尼。

不同于他以往看到的那个有些孩子气的家伙,照片上的人衣服凌乱,挑着眉笑,平白添上了几抹邪气和媚意。史蒂夫注意到了他泛红的眼尾,还注意到了他嘴边的齿痕。

史蒂夫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他皱眉,看向一旁好整以暇的巴基。

“这可是圈里面的收藏,我花了大力气才拿到的。”花花公子耸了耸肩,“他没对你摆出过这种样子吧?他对你是不同的,至少我这么认为。”

史蒂夫听到了自己的心脏在跳动,一次一次,强劲有力的跳动刺激着他的神经。血液似乎开始沸腾,有什么脆弱的东西一触既碎。
——待续
小清新如我!
这就是我总喜欢直接设定他们已经在一起了的原因,感情戏苦手说的就是我。
说到改设定。这个原本的设定是中世纪,贵族盾和小偷铁,说你铁偷了盾的东西而引发的事儿。名字我都想好了,然后突然发现……这个需要查好多资料啊!所以我就放弃了。
第二次的设定是《The best time》,然而还没写到这个地方来233333。
终于暴露了我的话唠本质,也许下一篇完,也许还要几篇,我也不知道啊!
感谢看完的小天使。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