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雨婷荷

更新不定,cp混乱,吃一切我铁的配对。初代复联脑残粉,不过最喜欢铁了!!不接受反驳!某天雷cp恕我接受不能

【虫铁】没有翅膀的仙子和没有仙子的玫瑰

我!还!能!战!

副cp是寡鹰

——

【一】

在托尼不知道第几次把自家的房子炸上天后,他温柔可爱的母亲终于也不再忍受他了。于是早就和这个儿子相看两生厌的霍华德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把托尼连着他的行李扔出了自己的家。

托尼差点摔了一个跟头,幸好他贴心的助手把他的战甲一起送了出来,才不让这位大发明家与土地来个近距离的接触以至于灰头土脸。

“拜托,去祸害别人吧。”霍华德说着,毫不犹豫地把门给关上了。

周围似乎有好奇的仙子们察觉到了斯塔克家的状况,但是没有仙子愿意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触小斯塔克的霉头。他们可是对这位花花公子了如指掌,比起没什么用的所谓安慰,小公子也许只是需要一点单独相处的时间。

或许也不需要,毕竟谁都知道大小斯塔克先生不合很久了。因为小斯塔克是由两位仙子孕育出来的,他并没有天生的仙子们一样与生俱来的翅膀。这并没有阻碍他健康地成长,并完美继承了大斯塔克先生的天才和……脾气。

与这家人走得比较近的仙子们常常为两人出乎意料的相似而感到不可思议,这两位似乎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骨子里是如出一辙的骄傲自大。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托尼一直没有找到与他契约的花朵,也就没有了翅膀,赖在父母的家里死活不肯离开。

可他并非是因为没有翅膀而不愿意走的。饶是最苛刻的仙子也不能否认他的聪明,托尼是第一个没有翅膀就能飞起来的仙子。他用他的智慧和那些来自人类社会的知识,成功地制造出了一种战甲,让他也能自由地在空中飞行,和所有的仙子们一样。那么限制他搬出去的原因,大概就是他糟糕透顶的自我生存能力了。

毕竟在玛利亚的宣传下,附近的仙子们都听说过小斯塔克先生混乱的作息规律和五谷不分的常识水平。

“如果放他一个人出去的话,在下个丰收月里我就只能看见他的尸体了。”就算是温柔的玛利亚也在自己的儿子面前这么说过。

而与此同时,霍华德倒是没有做出过多的评价。

但是总而言之,就算是再不放心这个孩子,玛利亚也受不了托尼整天拆家的行为。她开始思考着是不是这些年的纵容让托尼放纵过了头,于是这位伟大的母亲开始学会放手了。

为了让自家儿子能过得久一点,玛利亚特地选了百花齐放的春天,把托尼赶出了家门。


【二】

事实上托尼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

春天对于仙子们来说是再美好不过的季节,他们对这个季节的热爱仅次于丰收月所在的秋季。和秋季丰富的食物不同,春季往往是美丽的,充满某种艺术的气息。他们喜欢春天的微风,喜欢春天的细雨,更喜欢姹紫嫣红的花。

不是所有的胎生仙子都和托尼一样眼界极好的,这些因为没有伴生花而无法凝结出翅膀的仙子们往往会选择在春天寻找一朵同样没有伴生仙子的鲜花。当两者结成契约之后,他们就会变得和那些天生的仙子一模一样了。他们也会拥有相同的翅膀,也会和那些仙子们一样,和契约的花朵共享生命。

“但是这是为了什么呢?”托尼这么说,花栗鼠克林特一边往自己的巢穴里扒弄着坚果,一边听着自己的小伙伴发表看法。

“可能是为了合群吧。”克林特偷偷摸摸地把一颗种子塞进嘴里,附和着自己的朋友,“你们仙子和人类最像了,也许和他们一样,都希望能融入群体吧?”

“我是指……”托尼全身被金红色的盔甲笼罩着,脚部推动器不断产生的动力使他能毫不费力地立在空中。但是他现在并没有那么做,他打开了面罩,然后控制着盔甲落在了一旁的小土堆上,“如果我没有和任意一朵花签订所谓的契约,除了不能拥有那对翅膀外我没有任何损失。但是一旦我完成了这种鬼契约,我就要和一个陌生的生命绑定在一起了,他的花期会有多长呢?”

“但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克林特说,他把一粒松子从巢穴的最里面扒了出来,犹豫好半天才将其送到托尼的面前,“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什么——你们真的太像人类了,有那么多的感情——但是我知道一点,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合适的灵魂的话,你就不会在乎这么多了。”

“就算是生命吗?”托尼想了想,举了个例子,“就像你和娜塔,你知道她控制住不吃了你很困难吧?这是属于生物的本能,但是事实上却是你们不但相安无事,而且还在一起了。这是什么感情呢?”

“这是……”克林特想了想,他抱住自己的尾巴迟疑不定,“是叫爱情吧?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的心告诉我我需要她,我喜欢她,就算她哪天控制不住把我吃掉了,那也让我挺开心的。”

“你才是感情丰富的那个吧?”托尼放下自己的面罩,他没有给小伙伴一个多余的眼神,“等娜塔回来,代我向这只最美丽的狐狸问好。”

丢下这么一句话,他就径直飞走了。

“那也得我记得啊……”克林特小声说着,又想起了自家女友那身美丽的皮毛,敏捷的体态和锐利的眼神。

老实说,他的压力也挺大的啊。毕竟娜塔虽然不吃他,也会因为本能把他舔得湿漉漉的来尝尝味道。他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时不时的失忆是被吓到了。


【三】

托尼的朋友虽然不多,但是个个都不是什么名不见经传的角色。老实说,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大可以随意在一个人家中借住,来度过这几个月。他有信心让玛利亚在下个丰收月来临之前消气,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于是在蹭吃蹭喝了好几天后,托尼终于决定去自我生存了。但是他最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住宿的地方。

“反正你也是一个人住。”史蒂夫想了想,给他出了一个主意,“在离克林特和娜塔他们那不远的地方,有一栋小木屋,那里还没有仙子居住,也许你可以去那边看看。”

“你相信世界上会有免费的午餐吗?”托尼给他一个白眼,“为什么会有人建了一座木屋却没有仙子入住?当然是因为那里住了别人。”

“我难道还会害你不成?”史蒂夫无奈地看着他,他是和霍华德多年的好友,又看着托尼长大,两人也一同冒过险,关系不可谓不复杂了。但是有一点是他们心知肚明的,那就是两人确实是真心关心着对方的。

“那里确实没有仙子居住,事实上,那座房子是娜塔之前居住的地方。后来她不是和克林特住在一起去了嘛?所以那地方就空下来了,如果你和她说一下,她会愿意给你打点折扣的。”


【四】

事实证明,占便宜是要不得的。

托尼反复绕着圈子,不愿靠近房子半步。娜塔莎没有管他,扔下这位仙子就准备离开。

“等等。”托尼叫住她。

“怎么?”娜塔莎停下脚步,她回头看了看托尼,漫不经心地趴了下来。

“我要毁约了。”托尼说,“让该死的克林特变成一个胖花栗鼠肥死在巢穴里吧,我要毁约了。”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白眼。

“你之前可没告诉我这里有朵玫瑰。”托尼却不愿意放过她,“你和史蒂夫,你们怎么想的?让一个没有翅膀的仙子和一朵没有仙子的玫瑰一起住?”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你们可以做朋友。”狐狸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然后推了这只裹了铁壳的小仙子一下。动作很轻,但是因为体型的原因,托尼还是不自觉地退了几步。

这让他突破了某种界限。现在他可以嗅到那朵玫瑰散发的香气,和霍华德那朵伴生玫瑰不同的,这种香气不是很浓郁,却又让他难以忽视。

他不可抑制地在脑海里开始勾画玫瑰的形状和性格了。每一朵花都有不同的性格,也许人类分不清楚,但是仙子们却对此了如指掌。托尼清楚这是一种陌生的感觉,他觉得有些失控了。

“你们可以做朋友呀。”娜塔莎用她玻璃珠子般晶莹的眼睛看着托尼,“就像你之前做的,忘了他是一朵玫瑰,而且是一朵让你特别喜欢的玫瑰。”

“我不喜欢他。”托尼快速反驳。

娜塔莎只是笑,她的尾巴在空中挥来挥去,但是却莫名让人能感觉到她的开心:“你反驳地太快了。”

“就在这儿住着吧,给你一个忠告。”狐狸这么说,“遵从你的内心,托尼,你可是一个斯塔克。”

“如果你没有翅膀,你可以创造一个翅膀。

如果你没有家,你可以建造一座房子。

我知道你对一切都抱着怀疑和不确定,但是托尼,有些东西是不需要怀疑的,你需要做的只是遵从你的内心。”


【五】

不管怎么说,托尼还是犹豫地,又坚决地,走进了房子。

他才刚刚走到门口,就已经听到了少年清脆而又响亮的问好。

“你好,我叫彼得。”房子的正中央,玫瑰摇曳着身躯给他打招呼,“我是一朵玫瑰。”

“你好。”托尼脱下他的战衣,把它放在了房间的角落。他现在有些心神不定,彼得似乎比他想象中更要年轻,更加富有活力,“我是托尼,托尼.斯塔克……”

“我知道!”彼得兴奋地摆动自己的叶子,他的动作大得几乎把枝干摇断,这让托尼看得胆战心惊,他却似乎毫不在意,“斯塔克先生!我崇拜您好久了,您也是来留宿的吗?”

“事实上……也差不多吧。”托尼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一边同玫瑰搭话,“你在这里很久了吗?”

“也不是。”彼得说,“从我还是一枚种子的时候,那时我在森林的另一边生活。”

“然后你是怎么到这边来的呢?”托尼询问。

“我想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彼得迟疑着,吞吞吐吐,“怎么说呢?有只蜘蛛从天而降,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

“……”托尼一时竟然说不出话来。


【六】

彼得不是第一次听说托尼.斯塔克这个名字了。

这个森林说小也不小,就算是速度最快的仙子也得要两三天才能从森林的一边走到另一边。但是它也不算大,因为就算彼得离了斯塔克家老远,他也能时不时听到这个名字。

最先是他还在森林的另一边生活的时候,那时候的他还没有开花,而且枝干也是瘦瘦小小的,似乎微风吹过来就能把他折了似的。于是也没有什么生物愿意同他玩耍,有了意识的花花草草和各种小动物们嫌弃他太过瘦弱,而那些还没有意识的动物们没有吃了他就是好事,更不用说和他玩耍什么的了。

彼得也不能说不难过,但是他是一朵坚强的玫瑰。说来有些不可思议的,就算是这么瘦小的他,也能安然挺过那一次次的风雨。

然后在某一天,他就听到了托尼.斯塔克这个名字。

最先讨论的是蜜蜂,他们讨论着这位与众不同的仙子。从微卷的棕发到那双蜜糖色的眸子,从缺失的翅膀到那身令人惊讶的战衣。

彼得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沦丧了。他会偷偷去偷听别人关于托尼的谈话,会不自觉地在心中勾勒出关于托尼的形象。有时听到托尼还没有与花朵定下契约时他甚至会想,说不准我就是那朵幸运的花呢?

于是好运就真的降临在他的头上了,他被一只蜘蛛送到了一座陌生的木屋里。名叫娜塔莎的狐狸一开始还有些嫌弃他,但是在过了几天后就转变了态度。不但给他提供优质的土壤和肥料,还给了他一个安身之处。

而娜塔莎唯一的要求就是让他看住这座房子,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也许是后天发育,他不再瘦小,而是变得强壮了起来。

因为娜塔莎并没有阻止别人进入这座房子,这里变成了众多生灵的落脚地。因为这里离斯塔克家更近,彼得在同留宿的客人们交流的时候,对托尼的了解也就更深了几分。

但越是深入了解这个仙子,彼得就越是无法从中摆脱出来。他每次听见托尼的消息时仍然会忍不住去想,万一我就是那朵幸运的花呢?


【七】

在搞清楚托尼并不是暂住而且准备久居后,就算是已经自认为很成熟的彼得也隐藏不住内心的喜悦,不过或许他也不太擅长于隐藏这种东西。

“太好了!”他左摇右晃着,“上次松鼠小姐留宿的时候还留下了一包松子,斯塔克先生可以去翻一翻,今晚我们可以好好庆祝一下!”

“你就这么高兴的?”托尼这么说,却也不自觉地开心了起来,他随着彼得的话再房间里翻翻找找,也找到了不少好东西。

“因为可以和斯塔克先生住在一起了嘛!”彼得说。

托尼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只是把翻出来的东西放在地上。然后这位冷酷的,从未有动过心的仙子蹲在地上,捂住自己泛红的面颊。


【八】

两人的习惯意外地合拍。

托尼开心地给彼得讲解着来自人类世界的知识,玫瑰花认真地倾听着,他注视着托尼闪着星光的眸子,时不时还点下头,示意自己正在倾听。

“所以你可以用那种物理的知识控制你的战衣,和其他的仙子一样飞起来。”彼得总结,“这听起来很神奇。”

“事实上不止是物理,还有很多。”托尼回答,“人类发展地很快,他们研究一切,从自身到外界,从天空到海洋。”

“你也是。”彼得笑着道,“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看看你飞起来的样子。”

“那可不成。”托尼否定了他,“这里太小了,推进器产生的温度很高,这会让你受伤的。”

“可是……”彼得迟疑着,“我不怕受伤的。”

“那会烧焦你的叶子。”托尼说。

“但是我想看。”彼得小声说,如果不是托尼听力挺好的话他听不到下一句话,“我想看你属于空中。”

托尼好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九】

“也不是不行。”

“什么?”

“我说,如果你想看我飞的话也不是不行,我们有别的方法。”

“斯塔克先生……”

“这么想想,如果不靠战衣能自己飞的话,似乎也不错。”


评论(12)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