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雨婷荷

更新不定,cp混乱,吃一切我铁的配对。初代复联脑残粉,不过最喜欢铁了!!不接受反驳!某天雷cp恕我接受不能

【蝙蝠铁】命中注定(下)

托尼关注哥谭很久了,并不是因为这是个民风淳朴的城市,而是因为某个住在这座城市里的人。

他不明白为什么布鲁斯没有在出事的第一时间联系他,也许是他自己太过迟钝,在得知布鲁斯失踪的消息后才焕然大悟。

但是回归后的布鲁斯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开始游走于各种晚会与名媛之间,用着花花公子的名号来阻挡住别人的窥探。更重要的,他不再和托尼联系,好像他们共同度过的那十几年的时间只是一场梦。

阿福告诫他学会等待,等待这个人再次向他敞开心扉。但是贾维斯却一次次用他收集到的消息来打击托尼的自信心。

在得到布鲁斯和那位哥谭骑士关系不浅的消息后,托尼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内心的那份酸楚。他试图说服自己那只是源于童年玩伴被别人抢走的愤怒,但这并不成功。

他想起了在布鲁斯离开之前的那个盛夏的下午,也许是天气太过酷热,让他们都热昏了头。托尼还记得两人唇瓣相交时的触感,他还记得那个勉强算是意外却又异常甜蜜的吻。

于是他又想去找布鲁斯说明这件事,无论如何,至少他们能够面对面地沟通一下。但最后的结果,也只是他在哥谭的酒吧喝得烂醉。

老实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他并没有带上战衣,而出了名的民风淳朴的哥谭会给他什么惊喜他也不知道。于是一切只能听天由命。

在醒过来之前他曾做出无数假想,但这些假想再多也不包括现在的场景。

他正睡在属于他的房间的床上,而事实上这个房间真正的主人是布鲁斯。也就是说他正位于韦恩老宅的房间里,他在数十年前就将这个房间视为己有。

托尼从熟悉的床上醒过来,他看到的是数十年前没有丝毫变动的房间,和床边的柜子上熟悉的牛奶及食物。

他没有立刻起身,而是从盘子里摸了一块饼干放在嘴里嚼着,趴在床上思考着现在的场景。

对于昨晚的记忆有些模糊,托尼只记得最后那个硬邦邦的手感和黑漆漆的大蝙蝠。他咀嚼的动作慢了些,如果他昏迷前见到的真的是蝙蝠侠的话,那么那个传言可以确定是真的了。

蝙蝠侠和哥谭宝贝关系不浅,这可不能让他高兴起来。

托尼皱了皱眉,他的手再次伸向放着饼干的盘子,却出乎意料地捞了一个空。

他抬头,对上了一双慈祥的眼。

似乎是从他记忆里走出来的老管家对着他笑,手里端着他刚才心心念念的饼干。

“托尼少爷?”老管家笑着说,“别在床上吃东西。”

“没撒。”托尼佯装正经地从床上爬了起来,还顺手拍了拍身上的饼干屑。

阿福没有说什么,他只是将柜子上的牛奶放在托尼眼前晃了晃。

托尼急忙接过杯子,跟在他身后离开了房间。

“老爷在下面等着您。”阿福说。

托尼没有搭话,而是趴在栏杆上朝下面张望着。布鲁斯坐在桌前,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突然抬起头来。

托尼一惊,急忙缩回身来。

阿福只是笑,但偏偏就是他这种笑让托尼不自觉红了脸。

等到托尼下了楼,他就正好对上了布鲁斯的脸。

托尼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一手直接从桌子上捞过一盘牛排,一手抢过布鲁斯身前的红酒杯。

“昨晚……”布鲁斯停顿了片刻,示意阿福给他重新拿一个杯子。

“昨晚我喝醉了。”托尼喝了一口酒,“不过我记得在我失去意识之前,我好像看到了你的熟人。”

“我的熟人?”布鲁斯疑惑,“除了你,我哪里来的熟人。”

“就那个……”托尼捞了块饼干塞进嘴里,含糊道,“你们哥谭的吉祥物。”

布鲁斯一时没有想清楚,直到对上托尼的眼神才恍然大悟,“你是说蝙蝠侠?”

“差不多吧。”托尼难掩语气中的不对劲,“我可不觉得那身黑漆漆的衣服有什么好的,还硬死了。”

“你那套战衣的配色也不怎么样啊。”布鲁斯笑着说,“特别像我以前在中国吃过的一道菜。”

“我求你别说。”托尼急忙起身拦住他,“我觉得那颜色挺好看啊。”

“那就好看呗,你说了算。”布鲁斯将自己的酒杯递给他,“不过那道菜我还是要做给你尝尝,留下住几天?”

“不了。”托尼摇头,他可不能保证再多住几天能控制住不对这家伙动手动脚,“我还有事呢,我现在可忙了。”

“忙得厉害?”布鲁斯看着他一口气喝完了一杯酒,再也不肯帮他再次把酒杯满上,还直接让阿福把酒拿了下去,“托尼,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

“你也知道,但不是挺好的吗。”托尼有些不开心,“你有了蝙蝠侠了,还要哥谭多个钢铁侠不成?”

“话不是这么说的。”布鲁斯叹气,“托尼,我也有苦衷。”

“关我什么事。”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我逼你什么了吗?没有啊。”

托尼说着,把盘子里的牛肉切的烂碎。

“你现在就在逼我。”布鲁斯握住他的手,“你好好待在纽约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到哥谭来?”

“那蝙蝠侠又和你什么关系?”托尼甩开他的手,“他能留下,我就只能在你想起来的时候过来住两天,他比我重要多了,对吧?”

布鲁斯没有说话,直到阿福的笑声打破了平静。

“老爷。”这位老管家什么也没有说。

“我……”布鲁斯偏过了头。

托尼疑惑地看着他。

“事实上。”布鲁斯叹了口气。

“我就是蝙蝠侠。”

“What the fuck?”
——
感谢看完的小天使!

评论(4)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